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学雷锋 树新风 见行动|昆明市律师行业开展2024年“学雷锋律师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5:30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



    开展雷锋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4年3月1日,开展以“学习榜样的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和党课活动,围绕律所的党员教育,全体律师从不同角度把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的所思所想所得,经验特色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随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时代楷模鲍卫忠系列视频短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片


    开展民启律师进乡村活动

    2024年3月2日,民启律师来到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芒柳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普法咨询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法律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活动现场民启律师为村民答疑10余次,内容涉及合同签订、工伤赔偿、交通事故纠纷等方面,让芒柳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和利益诉求也能得到及时妥善解决,不断引导村民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利。

    开展民启律师进社区活动

    虽时代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024年3月4日下午,民启律师组建普法志愿队走进联盟街道金星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就生活中与法律相关的烦心事、疑难事向民启律师进行咨询,内容涵盖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动纠纷等问题,民启律师在现场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都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做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将通过常态化的普法宣传活动,把法律服务“送上门”,民启律师也将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各类法治宣传中,活跃在人民群众身边,争做“活雷锋”、“贴心人”。



    北京中银(昆明)律师事务所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中银(昆明)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 2024 年“学雷锋律师服务周”活动,于2024年走进校园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知法守法的文明公民、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图片


    中银(昆明)律师事务所2024 年3 月1 日法治教育进校园,撑起校园平安伞。开学典礼上,我校法律顾问吴茜律师给师生们普及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有可能在学生身上发生的种种法律问题,告诉同学们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遵纪守法的必要性,并且对如何做到遵纪守法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图片



    云南九夏律师事务所


    2024年2月29日,云南九夏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昆明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2024年“学雷锋律师服务周”活动的号召,组织了一支由资深律师和青年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队,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服务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在昆明市某居民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云南九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通过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除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云南九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还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讲座中,律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图片


    此次律师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下一步,云南九夏律师事务所将继续秉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晨昀律师事务所


    2024年3月1日,云南晨昀律师事务所组织律所全体成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法治温度”座谈研讨会,会议上,大家重温雷锋精神,回忆雷锋故事,朗读雷锋日记,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争当活雷锋,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充分发挥社会价值。


    图片


    2024年3月1日下午,云南晨昀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律所在润城街道设置固定摊点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其中,收到离婚咨询2件、同居财产分割咨询1件、施工合同纠纷案1件,遗产继承案1件,在整个过程中,各律师积极认真解答民众问题,“急民众所急、解民众所需”,充分展现了专业的法律素养及活雷锋精神,得到了民众的高度赞赏。




    图片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云南晨昀律师事务所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也会将此活动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云南权显律师事务所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2日,云南权显律师事务所员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云南权显律师事务所主要以进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主要以法律咨询为主,涉及婚姻家庭、继承、房屋征收、工伤赔偿、债务维权、医疗纠纷、合同纠纷等问题,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就民众咨询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解答,并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民众的法律素养和法律维权意识。


    图片


    云南权显律师事务所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法律援助和法律公益中,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弘扬雷锋精神在推进普法教育方面的作用,全面提高了云南权显律师事务所员工的道德水平和思想觉悟,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积极助力。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