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昆明市律师协会“2024年青年律师的出路在哪里”主题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4 16:41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2023年12月28日晚,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主办,昆明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文化建设与会员事务委员会、法蝉承办的“2024年青年律师的出路在哪里”主题分享活动,在昆明市恒隆广场办公楼65层云端会议室成功举办,1.3万余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参与讨论的嘉宾有北京德和衡(昆明)律师事务所叶攀,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张云龙,云南鼎麒律师事务所杨佳迪,云南真宇律师事务所田晓曦。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鹤周、冀蓓红,文化建设与会员事务委员会主任江武平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濮鹤周副会长致辞并表示,一直以来,昆明市律师协会都十分关注和重视青年律师的发展和成长,也看到了青年律师不惧风雨、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青年律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起探讨“青年律师的发展之路”这一永恒的话题,也期待青年律师可以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图片


    活动中,四位分享嘉宾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对律师行业的思考,围绕“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和竞争力”“如何平衡团队工作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需求”“2024年青年律师可以重点关注哪些行业”“如何把握科技和法律的融合点,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服务”等八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全面分析了青年律师在面对当下日益复杂和多样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的困惑和出路,并根据实时弹幕中的提问,对青年律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图片


    活动最后,冀蓓红副会长作总结发言,并就今天持续两小时主题分享,对青年律师提出“三要”和“三不要”的建议。一方面,希望青年律师不要因案源不足而心慌,专注于现有案件;不要因案件办理繁琐而心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要因现状的停滞而心急,耐心等待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另一方面,希望青年律师要虚心,以谦逊的姿态持续学习法律知识;要有责任心,为当事人提供可以信赖的法律服务;要有感恩之心,时刻铭记带教老师的教诲,感恩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


    图片

    青年律师是律师队伍的后备军和生力军,也是律师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律师分析了目前的市场环境,也为青年律师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昆明市律师协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青年律师的业务能力,强化青年律师的执业技能,引导青年律师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培养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律师队伍,为推动律师行业的蓬勃发展、助力法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