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昆明市律师协会举办《<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逐条精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5 00:00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为帮助昆明市广大律师更好的理解运用《<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2023年12月23日-24日,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主办,昆明市律师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昆明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曙光法律协办的《<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逐条精讲》专题讲座,在昆明市兵器工业疗养院成功举办,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尧宗梁、韩子恒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民法研究室副主任,《民商法论丛》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典编纂工作项目组成员,<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草案撰写参与人朱广新老师进行分享全市800余名律师积极参与学习。


    图片


    为期两天的讲座上,朱广新老师<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六十九条的内容逐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全面剖析了一般规定、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合同的保全、合同的变更和转让、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违约责任、附则九个部分的要点知识,并强调<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的出台,是<民法典>合同编通则有关重要问题的一次整体性解释,自2023年12月5日起施行后,将作为民法典合同编通则的解释适用于所有合同类纠纷的裁判规则。


    本次培训针对实践中出现的合同疑点难点问题,结合最新合同编通则部分的司法解释,帮助广大律师深入剖析<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难点热点问题,正确掌握司法解释理解适用中的疑难问题,准确把握立法精神,灵活运用最新规定处理各类合同实务问题的实用技巧,探讨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型合同的类型及其操作模式。接下来,昆明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培训,进一步提高律师处理各类法律实务问题的综合能力和技巧,为法治昆明的建设把薪助火。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