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昆明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企业破产案件办理及管理人履职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11:28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为促进企业破产案件经验交流,提升破产管理人履职能力,2023年11月26日,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主办,昆明市律师协会破产与清算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国浩律师(昆明)事务所、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上海锦天城(昆明)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泰和泰(昆明)律师事务所、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云南卓承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企业破产案件办理及管理人履职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昆明云安会都酒店成功举行。全市5000余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开幕式上,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致辞并表示,本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破产法实务界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务研究高质量服务于营商环境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也展示了破产法治在全面依法治国,深刻服务于经济社会供给侧改革中的广阔空间和光荣使命,更凸显了破产案件办理业务领域同仁们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开拓的精神和追求。同时,熊斌会长还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在企业破产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思考:
    一是,办好每一个企业破产案件,重拾市场信心稳民心。
    二是,提升管理人履职能力,应对市场危机求发展。
    三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的特殊性总结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办理经验,维护社会稳定促民生。

    图片

    上午的会议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进行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实务问题研讨,由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傅忠彬,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主任、海南省律协破产清算与并购重组委员会主任姜丹,北京海润天睿高级合伙人、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邢立新分别带来《破产企业涉税若干问题探讨与应对-以判例为视角》《破产重整中共益债务融资的难点和思考》《府院联动中破产管理人的职能定位》的主题分享;第二单元则由上海锦天城(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昆明市律师协会破产清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夏娜,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浙江省律协破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北京市君泽君(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南京市律协副会长郑建和通过《保交楼项目风险化解路径分析》《房地产企业预重整实务》《商业地产破产程序中常见问题与应对思路》的主题分享,对房地产领域重整案件进行实务分享。


    下午在主会场开展了《提升管理人履职能力,高质量服务营商环境培训会》,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张丽平、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王海京带来《破产管理人履职风险及防范》《重整程序中债务清偿方案财税处理实务》的主题分享,并由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副庭长白皓就本次会议主题做总结发言。

    下午在分会场进行了重整业务内部研讨会,云南省高院民二庭高级法官、云南省府院联动办公室成员孙少波,京东集团资产处置交易平台破产业务大区负责人程江曼,德安华集团(Kroll)(原保华集团)执行董事、中国破产法及企业重组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破产协会会员、美国破产协会会员宋宽,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资源合作中心总经理邹巍,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孙敬泽,中企华执行总裁、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理事、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破产法学会理事高文忠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对破产重整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并明确了全国律师协会房地产专业小组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近年来,随着《关于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的发布,加之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及清算案件持续增加并日趋多样化、复杂化,管理人履职及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能力亟待向更具市场化、法治化、职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此次研讨会的举办,通过管理人办理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的经验交流,切实解决了管理人在办理破产案件中的难题和痛点,提升了管理人的履职能力为实现高质量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增添助力。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殷华以及全国律师协会破产清算和并购重组法律专业委员会房地产专业小组全体委员、企业破产重整领域涉及业务专家、昆明市律师协会破产与清算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刘吉兴、戴红梅列席。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