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昆明市律师协会第四届“明辩青春·思辩未来”青年律师辩论赛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0 00:00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律师的实战辩论技能,促进昆明市青年律师交流学习、协同合作,2023年5月20日上午,昆明市律师协会第四届“明辩青春·思辩未来”青年律师辩论赛开幕式在北京德和衡(昆明)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副会长李俊华、冀蓓红,云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师欧阳若涛等相关领导、评委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致辞并表示,2016年以来,昆明市律师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比赛水平逐年提升,既为我市众多青年律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广阔平台,也创造了一个向社会各界展示昆明律师法学智慧与思辨风采的重要窗口在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律师协会将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不断提广大青年律师的法律素养、专业功底和辩论技巧,推进我市青年律师健康快速成长,增强未来发展的凝聚力、竞争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一代卓越法治人才推动昆明律师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

    李俊华副会长、朝辉监事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监事代表致辞。李俊华副会长郑重承诺,对于本次比赛的各支参赛队伍,各个辩手,评委会将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价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朝辉监事也表示,监事会将全程参与和见证第四届青年律师辩论赛也期待各支队伍,各位辩手在本届辩论赛中,赛出风采、赛出青春飞扬。


    图片

    图片


    戚薰允律师作为选手代表进行发言并表示,辩论是语言的艺术,是思维的碰撞,是智慧的结晶,也是律师必备的基础技能。希望可以通过辩论赛,助力青年律师深入的思考,打破平日的思维惯性,推敲事物背后的逻辑,看到事物不一样的另一面,以辩手替换律师的身份,以辩席替换法庭的舞台,展现律师袍下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图片


    随着昆明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丽宣布比赛开始,昆明市律师协会第四届“明辩青春·思辩未来”青年律师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昆明市45家律所58支队伍的398名青年律师参赛选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和激昂的斗志,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用精湛的辩论技巧和独特的破题思路完成个人与团队的成长与蜕变。

    图片


    明辩青春,思辩未来。期待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辨法析理、以案释法的过程中,充分展示青年律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业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通过比赛的磨砺,成长为一支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法治的律师队伍。

         昆明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殷华、常务理事胡圳、董明,理事韩加乾、赵朝振、杨继军、李应启、张辉,证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毛鹏程、监事会监事刘吉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