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律所动态|首届“盈风杯”民商事模拟法庭大赛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3-04-18 00:00来源:昆明市律师协会

    近日,首届“盈风杯”民商事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云南大学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主办,同时得到了昆明市律师协会、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云南大学法学院的鼎力支持。来自德恒昆明、建纬昆明、湖泉、盈科遵义、盈科昆明等省内外17家律所和云南大学法学院共计24支优秀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交流互鉴。经过初赛、半决赛,盈科昆明律所、德恒昆明律所突出重围,会师决赛。


    图片


    本次决赛评委阵容强大,分别是: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凌;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曹兴权;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张辉;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忠龙;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苏蓉;盈科昆明管委会主任包祖春。本次决赛还邀请了田庄、吕江、张伟三位具有丰富司法实践经验的合议庭评委。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首先做开场致辞。熊斌会长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参赛和与会人员全面提升政治高度和政治觉悟、全面提升职业能力和法庭辩论水平、保持法律人的激情和正义感,练好内功、勤学笃行、审慎合规、行稳致远,践行人民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随后,紧张激烈的决赛拉开帷幕。赛场上双方思维敏捷、言辞犀利,针锋相对、旁征博引,展现了参赛律师的专业功底、法律素养和辩论技巧。经过激烈角逐比拼,评委团公平公正、严谨严格的评分,最终,首届“盈风杯”民商事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冠军、亚军队伍强劲出炉。冠军队伍是来自盈科昆明律所的“寻博尚学队”,亚军队伍是来自德恒昆明律所的“我方律师说得很对”队,季军队伍是来自湖泉所的“湖泉队”和盈科昆明律所的“银河护卫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在各律所之间架起了一座思想沟通、学术交流的桥梁,引发大家的思考和共鸣,进一步提升了律师履职能力,充分展示了当代律师的风采与朝气,也令现场观众领略了法律的艺术和语言的魅力。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