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法治宣传进乡村 普法强基暖人心——云南千和律师事务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09 00:00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增强基层群众法治观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社会氛围。近日,云南千和律师事务所组织专业律师到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一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普法活动,确保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得扎扎实实。

    法律法规宣传为“药引”

    云南千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向辖区内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以身边案例、法治小故事等引入,围绕土地利用、合同纠纷、妇女权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与老百姓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深入浅出讲解法律法规,从多个维权领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教育引导群众运用正确方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图片
    图片
    现场咨询为“主药”

    针对咨询群众不同的法律需求,云南千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号脉开方,给予了耐心、专业的现场解答,共解答法律咨询22人次。前来咨询的群众有序地围绕在律师周围,对律师的热心解答连连致谢,称这样的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有实效,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图片


    下步工作中,昆明律师将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和典型案例,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等专项普法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平安昆明、法治昆明建设贡献力量。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