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工作
    奋进新征程 志愿做先锋|昆明律师积极开展“学雷锋律师志愿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4:31来源:

    学雷锋律师志愿服务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云南省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3月初,昆明市各家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昆明市律师协会的号召,广泛开展“学雷锋律师志愿服务周”活动。


    图片


    北京市炜衡(昆明)律师事务所


    3月2日上午,北京炜衡昆明所积极参加拥护社区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遗产继承、婚姻家事、动拆迁等相关法律问题的解答,面对面答疑解惑,并在现场对居民咨询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合理运用法律知识,耐心的分析,详细指出具体解决途径,为居民们提供了法律上的专业建议。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社区居民普遍欢迎,同时,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时代内涵。展示了北京炜衡昆明所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一点一滴中奉献爱心,与社区一同营造友爱互助、共襄善举的良好社会风气。
    图片
    图片


    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


    3月3日,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走进五华区护国街道,与南屏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律师服务周”志愿活动。


    图片


    活动中,大成昆明所律师充分发挥职业优势,通过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册等方式,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尊法守法用法,做“法律明白人”。


    图片


    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不但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新时代的新风尚、正能量,也让志愿者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更加强化了“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图片


    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


    日前,上首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律协“学雷锋律师服务周”活动号召,与棕树营北区社区联合开展法律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让法治精神、法治文化、法治信仰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图片


    上首志愿者律师们深入到棕树营北区社区小广场附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送去其切实所需的法律知识。部分志愿者律师留守“摊位”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专业细致的解答。另一部分志愿者律师主动迎上前向过往行人、沿街商铺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活动中,共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十余次,发放宣传手册百余册。


    通过多次法律志愿者进社区,让辖区居民更加系统和全面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再普法过程中引导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辖区环境。


    云南三仪律师事务所


    2023年3月3日,云南三仪律师事务所进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星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律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服务点,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有关婚姻、民间借贷、房屋买卖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针对居民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一对一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让群众收获实用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社区居民表示该次学雷锋志愿活动意义重大,让社区居民不用出社区就能解答心中的疑问,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意识。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与生活密切相关,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引导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贡献了力量。


    图片
    图片


    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


    日前,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携手金碧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伴,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有针对性的对商圈内的业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有重点地对合同签订及履行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和指导意见,为商户规范经营行为,规避经营风险,提高经营效率提供了法律指导意见。


    图片


    同时为了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产生,引导建立健康、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袁永斌律师着重围绕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家庭赡养、继承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现实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帮助社区居民群众学习如何正确地运用法律依据,处理好婚姻与家庭的关系。通过提问、解答的互动环节让辖区居民对婚姻和继承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减少了辖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产生。


    图片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