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昆明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律师宣誓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4 00:00来源:

    国家宪法日律师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执业为民,依法从业,勤勉敬业,诚信廉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021年12月4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执业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律师的执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律师“守初心、担使命”的执业精神,昆明市司法局、昆明市律师协会在昆明市呈贡区宪法主题公园,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昆明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律师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由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昆明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唐莲主持,昆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继华监誓,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领誓。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濮鹤周、王燕斌、李强、刘凌、韩子恒、冀蓓红及约50名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开始,现场的律师代表身着律师袍,系戴深红色领巾,佩戴律师徽章,在雄壮激昂的国歌音乐声中,高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在庄重而肃穆的宪法宣誓广场中心,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全体律师,右手举拳,面向巍峨壮观的宪法宣誓雕像,高声向《宪法》宣誓。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此次宣誓活动,有利于提高律师的政治站位、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的执业精神,为全市律师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建设法治昆明贡献一份力量。  

    昆明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律师宣誓仪式结束后,参加宣誓仪式的律师代表纷纷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感言视频)

    韩子恒律师

    今天是我们国家的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昆明市司法局、昆明市律师协会在这里组织律师进行宣誓,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我们要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杨凤律师

    通过参加此次宣誓仪式,让我们青年律师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指引下,必将对今后的生活和执业生涯,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谢峰律师

    感受到今天的宣誓仪式是一个神圣严肃的仪式,自己刚执业不久,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的法律信仰,体会到律师是个神圣的职业。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将会更加努力地去维护法律的尊严,做好律师的本职工作。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