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昆明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老律师与青年律师代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00:00来源:

    为关心律师的工作及生活状态,关爱律师的身心健康,更好的服务于全市律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021年10月13日下午,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主办,昆明市律师协会老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昆明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协办的“老律师与青年律师代表交流座谈会”在昆明市西南宾馆成功举办。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马巍,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燕斌、李俊华、濮鹤周、鹿斌,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卫东、副主任段湧、李应启、刘家旺、段明星以及来自全市的30余位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由何卫东主任担任主持人。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马巍监事长进行讲话。马巍监事长首先对昆明市律师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以及监事会的工作机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马巍监事长从“智慧层次”“人生境界”“胸怀格局”“组织未来”四个方面,强调了老律师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核心主旨在于新老的传承,诚恳地希望老律师积极参与到行业的建设发展中来,给予律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把智慧和经验传授给青年律师,帮助青年律师的快速成长。

    图片

    马巍监事长发言

    紧接着,袁明娜、刘家屹、杨西安、范俊四位律师作为老律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老律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昆明市律师协会换届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行业的发展以及律协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老律师、资深律师和青年律师代表的发言,不仅让与会律师对律师前辈们的努力付出充满了无限的敬意,还让与会律师从资深律师身上清晰了未来的执业发展方向,更引发了与会律师对青年律师成长的关注。与会律师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围绕律师执业环境、律师执业安全防范、执业律师的综合素质提升、对老律师的关怀、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对律协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李俊华、濮鹤周、鹿斌三位副会长代表昆明市律师协会,向袁明娜、李应启、刘家屹三位律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昆明市律师协会2021年6月组织开展的“昆明市老律师现状调查活动”中,获得的“最佳答卷奖”进行了表彰。

    图片

    表彰仪式

    座谈会的最后,王燕斌副会长进行总结发言并表示,受熊斌会长的委托,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是想借此机会向老律师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此次老律师、资深律师、青年律师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是昆明市律师协会了解不同年龄段律师心声、呼声并探索解决相关问题的一次契机。

    王燕斌副会长强调,老律师是律师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也是中国律师制度恢复四十二年来的亲历者、见证人,要感谢老律师对律师行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王燕斌副会长希望,老律师们继续发挥德高望重、经验丰富、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积极对律师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主动关心教育青年律师的全面成长。

    王燕斌副会长表示,今后昆明市律师协会将不断提升协会的工作质量,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关心包括老律师、女律师、青年律师等群体以及全市律师的协调、协作发展,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从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给予更多关怀,生活上给予帮助。

    图片

    王燕斌副会长发言

    此次“老律师与青年律师代表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旨在通过倾听不同年龄结构律师们的声音,了解律师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征求律师们对律协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律师代表们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为全市各年龄层的律师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昆明市律师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并根据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展开研究讨论形成解决方案,努力解决律师反映的问题,为律师带去便捷、高效的服务,让广大律师感受到来自协会的关心与重视,从而更好的发挥广大律师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促进昆明市律师行业的稳步发展。

    图片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