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四强诞生
    发布时间:2021-06-05 00:00来源:

    2021年6月5日上午,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四强赛在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根据上周晋级八强的队伍通过抽签确定的分组及辩题,经过四场针尖对麦芒的兵戎相见后,每场比赛的获胜队伍成功晋级四强。

    图片

    四强赛现场

    图片

    四强赛赛程安排

    担任四强赛评委的嘉宾有:云南民族大学老师欧阳若涛,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程龙,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千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韩子恒,昆明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文忠,昆明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琳,昆明市律师协会理事、云南耀律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武平,昆明市律师协会行业规范与规则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代晨。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云南万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戴红梅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监督。

    图片

    图片

    四强赛评委

    30家律所41支队伍经过首轮淘汰赛和八强争夺赛后,成功晋级八强的队伍在四强赛上表现得异常勇猛直前、所向披靡。在第一场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对阵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的比赛中,双方就“信息传播发展是否会打击本土文化”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好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虎之争,看得观众拍手连声叫好。通过评委的现场打分,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以0.15分之差遗憾败北,微行所成为第一支成功晋级四强的队伍。

         紧接着,在第二场云南弘石律师事务所与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的对决中,双方就“灾难中的自私是否应该受到谴责”的辩题,将己方的观点进行了淋漓尽致地呈现,气势汹汹、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将四强赛推入到了紧张的氛围中。通过现场评比,震序所以0.75分的微弱优势,有惊无险地挺进了四强

    接下来上场的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1队和北京市安理(昆明)律师事务所,结合强有力的证据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出了“微信朋友圈属不属于公众场合”的辩题,双方据理力争、不分伯仲的辩论,让比赛现场的空气都变得凝固起来,观众看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最终,德恒(昆明)所1队以3.2分的大比分优势,成功占得四强一席之位。

    最后一场比赛,在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的1队和2队之间展开了生死对决。同室操戈,相煎何急,怎奈何抽签的结果,竟让同属一家律所的兄弟姐妹短兵相接。双方在比赛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尊重”,只有全力以赴地去战斗到最后一刻,才是对家人最好的“爱”,才是对比赛最好的“尊重”。最后,在紧张的计分统计后,八谦所2队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队伍。

    四场比赛,场场惊心动魄、高潮跌宕,而评委对于每一场比赛丝丝入扣的点评,也丝毫不亚于令人欢呼雀跃的比赛。评委们均表示,随着青年律师辩论赛的推进,进入四强赛的八支队伍都表现出了与辩题高度契合的统一性、清晰的破题思维、娴熟的辩论技巧、协同一致的团队配合度、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奉献了一场无比精彩的四强赛。同时,评委们也从服装的整体性、表情的丰富性、破题思路的创新、立论及举证的统一性、语速的掌握、时间的控制、肢体语言的运用等方面,对参赛辩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图片

    云南民族大学老师欧阳若涛点评

    图片

    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程龙点评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周文忠点评

    四强赛的最后,在四支获胜队伍领队现场抽签确定分组和辩题后,拉开了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冠军争夺战的序幕。在接下来即将于6月19日和6月26日举办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冠军将会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相信在下一场的半决赛中,四支队伍将会使出浑身解术,为赢取最后的胜利奋力拼搏。同时,也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继续超越自我,充分展示出青年律师的风采,以此为党的100周年华诞庆生。

    图片

    四强赛成绩

    图片

    半决赛分组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