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5月22日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5-22 00:00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平安建设、推进法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昆明市青年律师的交流学习与协同合作,2021年5月22日上午,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开幕式在云南众济律师事务所举行。昆明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评委嘉宾以及来自30家律师事务所的41支辩论队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并由薛欢和付英博两位律师担任主持人。

    开幕式上,首先由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进行致辞。他表示,本届辩论赛以“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青年律师风采”为主题,是青年律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以气宇轩昂之姿态展现中国新一代法律精英之风采的重要体现。他强调,辩论作为一门古老的艺术,言语交锋之间,有思想的碰撞,有言语的精妙,更有情感的交汇。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律师,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用思辨的方式去分析透彻问题,以钻研的态度对待疑难杂症,在工作中事半功倍,得到自我价值的满足、客户的认可。同时,他对参赛的青年律师提出了三个期许:一是,在比赛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二是,树立坚持不懈的信念;三是,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最后,他预祝本次辩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期待青年律师们在比赛中,赛出风度、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成绩。

     

    企业微信截图_16377198969629

    昆明市律师协会会长熊斌致辞

    紧接着,云南瑞阳律师事务所纳玲律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致辞。她回忆起20年前自己作为云南律师代表队的成员之一,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律师辩论大赛。结合云南律师代表队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优异成绩的经历,她对参与本届辩论赛的青年律师们提出了“品德”“智慧”“思辨”三种能力的要求,并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各自的真正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片

    云南瑞阳律师事务所纳玲律师致辞

    接下来,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戴红梅律师作为监事代表发言。她在祝贺本届辩论赛盛大开幕的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切实履行比赛监督职责,监督各方参与者严格按照赛制要求、流程及评分标准,规范有序开展各项赛事工作。同时,她还表示,在做到勤勉履职、廉洁履职、规范履职、高效履职的同时,将虚心接受现场观众、赛事各方参与者的监督,确保各项成绩经得起检验。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戴红梅律师致辞

    随后,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李泽演律师作为选手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辩论是律师的一项重要执业技能,参加辩论赛不仅可以让辩手展现出个人的形象与口才,还能让辩手有机会展现出风骨与理想,促进了青年律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协同合作。同时,他代表所有参赛选手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主办方发布的参赛手册及相关规定,尊重评委、监事、赛事主持、工作人员、观众以及其他辩手,为大家呈现出一场思维的碰撞,展现青年律师的风采。

    图片

    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李泽演律师发言

    最后,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五届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丽宣布比赛开始,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在首轮淘汰赛开始之前,各队队员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展身手、拔得头筹,在场的嘉宾纷纷为辩手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在辩论赛中能够心无旁骛、从容应战,展现出青年律师的风采。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第五届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丽宣布比赛开始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治作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本次辩论赛以“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青年律师风采”为主题,是深化平安建设、推进法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的积极实践,是辨法析理、以案释法,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的载体。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青年律师的实战辩论技能和专业素养,还有利于展现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和进一步推进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法治的律师队伍建设。希望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向建党100周年华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昆明市律师协会与评委合影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