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惩戒
    当前位置:首页/纪律惩戒
    昆明市律师协会举办律师行业违规人员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4 00:00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主线,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推动我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昆明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22日下午,昆明市律师协会在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昆明律师行业违规人员警示教育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由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昆明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唐莲以及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律委员、昆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凌担任主讲人,五城区司法局律师管理科负责人及昆明市律师协会纪律惩戒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图片

    会议伊始,唐莲处长首先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通报了近几年来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的情况和原因。紧接着,她通过几个真实案例的分享,聚焦了律师违法违规执业的问题,为参训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

    图片

    会上,刘凌副会长以《法舞者——律师执业纪律及执业风险》为主题为参训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培训。他通过身边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阐述了律师执业纪律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执业风险防范的必要性。

    图片

    最后,唐莲处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以《云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中的评选要求为例,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警示教育学习,整顿行业行风;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三查三看”。

    图片

    此次警示教育培训的举办是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强化了律师行业政治思想与政治信念,提升了律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增强了服务为民的意识、助推了行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为全面加强昆明市律师队伍的建设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同时,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不仅可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律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谁执业、为谁服务”的问题,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还有助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办事指南

    资料下载